您的位置:>魔域>综合经验>

从幻兽求购系统说热门冷门BB之间的不平衡和影响

发表时间:2011-08-14 作者:-- 编辑:dane 来源:网络
 记得我是在魔域公测后3个月开始玩的,虽然说不上是最早期的玩家,不过也算是一个老玩家。但是在中途退出了,直到怀旧版出了才回来的。好了,现在不是上历史课的时间,我也不讲太多历史了,只是回顾一下有点感概而已。  每当我空闲了想找网游玩的时候,不管再怎么兜

 记得我是在魔域公测后3个月开始玩的,虽然说不上是最早期的玩家,不过也算是一个老玩家。但是在中途退出了,直到怀旧版出了才回来的。好了,现在不是上历史课的时间,我也不讲太多历史了,只是回顾一下有点感概而已。

  每当我空闲了想找网游玩的时候,不管再怎么兜兜转转我还是回到了魔域,因为我喜欢它的玩法。但是每次回来总让我头疼上一段时间,问题就在于选择幻兽。

  因为我好久没玩正式服,所以我也不知道现在正式服那边的幻兽求购系统关闭了没有,如果没有的话,正式服的玩家别喷我。

  我这里所指的幻兽求购系统是指你所需要的幻兽可以在系统里面求购到,这当然需要一段时间。当时很多玩家可能会觉得这个系统一点都不好,破坏了游戏的平衡性。

  但我觉得不然,为什么呢?现在魔域里面幻兽的种类非常多,而真正热门的没几个。

  为什么呢?明明那些热门的幻兽排名肯定难上,但是很多人都宁愿去选择那些幻兽,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玩家都怕在副属性幻化的时候找不到好属性的副兽。

  当然,有钱的玩家会说自己刷就行了,但是运气不好的话,可能刷到你走的那一天,幻兽的属性还是有很多不满。我个人觉得,取消了幻兽求购系统之后,幻兽之间会非常不平衡,下面我说说我的看法。

  不平衡之一:众所周知,公测BB、玫瑰都可以用O型或XO型来合副属性,这在以前是很合理的,因为这些BB少人孵化,副兽自然就少。

  但现在很多BB不也一样吗?地图上爆的蛋种类多了,那么每一种的蛋也就少了,可以说很多的冷门BB在市场上很少流动。那么,这些BB为什么又不能用O型或者XO型来副属性幻化呢?

  不平衡之二:法师BB跟战士BB的差距,看得懂副属性的玩家都知道,法师BB的副属性要比战士BB的多几个,也就是说在副属性方面法师BB就比战士BB困难。

  大家都知道,战士BB最难出的是初始最小攻击,法师BB除了初始最小魔攻外,还有最小攻击成长率、最大攻击成长率。这样一来,法师BB与战士BB就存在了一定的差距了。

  不平衡之三:年兽、热门BB、冷门BB之间的差距。年兽副属性是满的,根本不用说了。热门BB一般就是GF、凯恩凯特、凯隆莎菲这些,因为地图能爆的原因,至尊还是很多的。冷门BB不用说了,自己乖乖的刷蛋吧,痛苦。

  影响之一:许多可爱的BB和实用的BB都变成了鸡肋,我经常看到很多玩家发表的文章都是幻兽的搭配,看到就令人叹气。就算心里面有多少种搭配,在怀旧版里面也只是一个传说,最终还是要回到现实。在这里,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奇迹龙了。

  影响之二:浪费了许多BB,难道辛苦设计出来的BB就是用来放着的吗?很多退出后又回来的玩家看到那些热门BB的排名很多都不想再玩了,这样会令很多老玩家望而怯步。

  这篇文章我想发表好久了,今天刚好空闲而且又有冲动就写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不要总是看到有问题的东西就只会删除,是否可以花点心思修改一下把它变好呢?

  我对于网游最大的感觉是:不是游戏做的有多好,而且设置的玩法有多好。废话多了些,希望大家包涵包涵!

上一篇:有BOSS:有所根据的猜测 不单单只是YY 下一篇:详细解析所谓利用转账障眼法五种骗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