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域>职业攻略>战士>

战士在副本有效减伤上的突出优势以及职业平衡的重要性

发表时间:2011-03-11 作者: 编辑:历历 来源:
战士在副本有效减伤上的突出优势以及职业平衡的重要性

  如今是副本时代,而战士也是当之无愧的副本、PK双能强悍角色。今天在这里我们暂时不讨论PK的问题,就说说副本里面的事情。

  战士打副本是合体宝宝来打,而法师、异能则是外放3法,这个会玩副本的人都懂。只是,大家现在还认为守护骑士只对人物有效吗?如果有持肯定态度的人,那么你就错了。

  战士登记守护骑士,只对合体着的外层宝宝有效。说白了,玩9星的战士,标准3洞副本装,装备上的减伤石头是减伤的60%(4个高级减伤石头),然后守护骑士70星,减伤70%,总共就是减伤130%。

  刷副本时,战士合体着的最外层宝宝不仅可以减少装备上得到的60%减伤,同时还享受守护骑士的70%减伤,也就是合体宝宝减伤130%。

  而法师和异能这2个职业呢,因为有伤害平分,所以你合体奇迹龙的话,奇迹龙再怎么减伤也是60%,外放也是减伤60%而已。

  这就是为什么法师、异能在副本里宝宝比战士容易挂的原因,如果副本里小怪或BOSS的攻击都是单体的,那么和战士的差距就不会那么远,只要人物抗着,加上伤害平分,很是逍遥。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举个例子,就如2星的不朽之王。不朽之王的大招(大冰砸下来)是群伤,因为这时我们人物本身减伤效果较多,而宝宝是少了守护骑士那部分的减伤。

  所以就算你装备减伤60%,估计你法年也要掉2000的血。法师人物就掉个100点血,而战士呢合体个战年,大冰砸下来也就伤战年100多点,这样一来战士都可以站着平砍了,现在你看到差距了吧。

  另外战士不仅强悍,而且操作也简单,这就是为什么战士那么火的另一个原因。而法师异能原本操作就比较繁琐,而操作对于副本效率的提升效果也不是很明显。

  正常玩家要的不仅仅是PK,也要副本,而战士就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所以要想职业平衡,要么副本必须增强合作性,不是单单开小号能顶替的(异能),要么就是法师和异能合体奇迹龙时也能享受到收获骑士的效果,而不单单只是人物。

  所以强烈建议在副本里设置3个职业都需要打的怪,要平衡,而且要以职业区分。不是说战士出征法宝宝就能杀死法师职业该杀的怪,这样一来必须3个职业一起才能完成副本,很大程度提高了合作性。同时刷副本也会成为一种娱乐,而不是感觉像做任务一样无聊。

  还有就是9星副本的开放时间,不应该设置时间段,因为校园网络晚上是上网高峰期,8点过后根本就没法刷副本,就是挂挂机而已。

  应该设3个时间段,早上8点到12点,下午1点到5点,晚上8点到12点,这样每个玩家可以设置自己要玩的时间段,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时间段。这样一来,方便玩家,也有利于服务器的维护。

  说着说着又离题了,大家不要质疑守护骑士在职业上的这个效果差距,去副本里试验一下便知。最后,就是关于新职业吸血鬼的问题,现在一直炒作,给我的感觉就是吸血鬼又是个技能很多的职业,好比异能,技能也是五花八门,说白了操作性没战士好。

  决定吸血鬼这个职业的成败关键是副本里的表现,因为事实表明,副本里牛叉的PK也不弱。职业平衡已经是主流话题了,希望魔域能做得越来越好。

上一篇:解读战士疑问 龙魂和大飞攻击强度属性探究